创新不止 巾帼奋进 ——“好食穗”总经理王丽助力女性创业圆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11-20 21:13: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闲不下来,这是奋斗正当时的年代。”11月19日,武汉好食穗后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向记者说出心底话。从2016年创立好食穗品牌,到如今成立多家子公司业务范围遍及中部多省市,如湖北、湖南、河南、河北等,并担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年产值过亿元,王丽用“敢闯、敢干、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亮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

王丽说:“新时代是筑梦的时代,也是干事创业的好时代,女性更要奋斗起来,不负韶华。”她告诉记者,从成立企业之初,好食穗就立志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写字楼、园区等机构提供营养团膳管理服务,打造高品质餐饮配餐服务。不单单是解决就餐问题,更是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提供综合性的多功能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创业的道路充满艰辛,最初要熬过外界的质疑和不信任,好在有各方专家手把手进行辅导,创业初期少走了不少弯路,让女性在创业路上放心大胆地往前走。

王丽不怕吃苦、肯干不蛮干,既能深入烟熏火燎、噪声震天的厨房,盯好一线菜肴的出品,又能懂得客户所需,为其认真考虑,最终达成最优性价比的方案。2018年“好食穗”品牌获得食品安全服务商荣誉,同年从第一单客户中车长江车辆冷智装备有限公司开始,随后西门子变压器(武汉)、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辖区17个所等,订单络绎不绝,不少客户都成为了忠实粉丝。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有41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使用好食穗。她带领着团队让企业走上正轨,验证了好食穗的商业模式成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无比坚定的信心。

成功不代表可以坐享其成、停滞不前。王丽在科技化发展上继续动脑筋,为了让食堂更智能,“好食穗”创新经营模式、优化餐食供给,丰富了各种消费业态。公司整体采用湖北致格意诚科技有限公司“3C智慧餐饮管理解决方案”提高学校食堂智能化。为团餐企业、社会餐饮等提供全方位的智慧餐饮管理解决方案。深度融合食品规范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利用大数据 + 物联网 +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互联网 + 食品安全”的深入实践,打造“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新一代智慧餐饮管理平台,从而加速推进好食穗数字化转型步伐。

从先进管理知识中汲取精华变成自己的思想,同时在工作上不断学习和充实,让自己能力提升的同时也带领同事们共同进步。王丽表示,餐饮业是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的重要领域,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好食穗”一直从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消费场景等方面发力,更好地服务越来越广泛的业务范畴。

工作之余,王丽就爱琢磨不同细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例如尝试在高校客户系统中,推出订餐系统,用餐师生可通过公众号或小程序提前订餐,随时随地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菜品,避免了晚去可选品项少、没有喜爱菜品、过时饭菜凉的尴尬,同时根据订餐数量指导食堂采购及备餐,从而有效降低剩菜率,节约成本。“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爱折腾’不怕麻烦,付出更多努力,就能实打实做好事情。”

“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女性都拥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我们企业解决社会就业人员325人,其中不少就是女性职工,我总说要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自己要有主人翁的精神,才能共同发展,才能在企业获得融入感、归属感、幸福感。”

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工作中,王丽有着自己独到的细致、敏锐、包容,她将这种特质全部做到了公益事业上。2019年至2022年,疫情的不利因素下,她始终坚持、坚守着为政府、医院等保供工作,献爱心餐服务。她资助武汉钢城十一中贫困学生,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捐赠一百万现金,与河南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达成公益合作共识,为贫困生、心理障碍学生义务提供心理疏导及帮扶服务。

“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者,我将积极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实干,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王丽说。(来源:湖北日报)

【上一篇】武昌区中华路街商会8位会员荣获首批 “全国民间技艺文化传承人”称号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